修长百副院长一行对内蒙古农牧业创新基金项目“马铃薯枯萎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进行中期检查

  •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 作者:羿静
  • 发布时间:2021-09-06 15:56:0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25日,由科研管理处组织,修长百副院长、科研管理处胡明处长、项目主管羿静及聘请的内蒙古农业大学赵君教授、内蒙古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处黄俊霞处长、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张庆萍研究员三位专家组成的项目中期检查小组一行前往武川试验基地对我院内蒙古农牧业创新基金项目“马铃薯枯萎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9CXJJN07-2)”进行中期现场检查。检查小组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徐敏研究员关于项目研究进展及资金支出进度的汇报,并与主持人探讨了本项目研发内容的创新性、预期的目标及成果的推广应用前景。通过实地考察及对比试验,认为马铃薯枯萎病的防治,充分利用了有效资源,降低了农药使用量,提高了水肥利用率,减少了对环境污染和农业生态的破坏。

修院长在总结时讲到:通过创新基金项目研发的马铃薯枯萎病绿色防控技术,不但提升了种植户生产技术水平,同时也提高了马铃薯产量及品质,为提升农产品名牌的创立及生态环境的保护提供技术支撑!

修院长同时强调,继续加强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技推广中心合作,通过产学研模式将技术推向市场,促进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进一步推动马铃薯产业向高质量标准发展。



科研管理处    羿静供稿/羿静、徐利敏供图    审核胡明

科研管理处 羿静供稿/羿静、徐利敏供图 胡明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