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巴彦淖尔市政府联合举办2021年度院市科技合作项目中期检查观摩会

  • 文章来源:成果转化处
  • 作者:于海峰
  • 发布时间:2021-07-21 16:44:4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7月15日至17日,我院与巴彦淖尔市政府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院市科技合作项目中期检查观摩暨培训会。赵举副院长、成果推广处任龙梅处长及项目管理人员、院市科技合作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局长奥林虎、副局长段如文、于海峰,现代农牧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志忠、市科技局、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领导、旗县(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农牧民共计80余人参加中期检查观摩、培训和座谈会。

院市科技合作实施三年以来,针对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生产瓶颈问题,加快成果转化,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示范推广自主选育小麦、向日葵、甜椒、籽用西葫芦、加工番茄等农作物新品种12个、巴美肉羊多胎新品系1个,形成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机械化生产、耕地障碍治理与地力提升、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等高质、高效种养模式及关键技术50余项。通过成果转化应用,新品种、新技术辐射推广面积达200万亩以上,累计培训农牧业技术人员、企业人员及农牧民2.6万人次;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累计增收达4.6亿元。

检查观摩团先后观摩了乌拉特前旗先锋村特色果蔬提质增效生产技术示范区,五原县二万亩盐碱地改良与向日葵示范园区、内蒙古富川养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舍饲多羔肉羊新品系选育及繁育技术示范,临河农场农麦5号、巴麦13号等小麦新品种示范和甜菜全程机械化示范,杭锦后旗三道桥镇和平村钢架大棚多膜覆盖高效种植园区等13个示范区。全面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观摩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室内总结交流。与会领导、专家针对院市科技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交流讨论。赵举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院市科技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了项目中期检查观摩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围绕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针对地方需求进行立项,集中力量解决制约农牧业生产的瓶颈问题,加快成果转化落地;二是院市合作双方要继续加强沟通和配合,在“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上,要做好设计和规划,制定好工作时间表;三是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合理统筹规划,使院市科技合作更好地为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内蒙古日报、内蒙古电视台农牧频道、巴彦淖尔市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