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琇书记一行到综合试验示范中心调研

  • 文章来源:综合试验示范中心
  • 作者:邱晓
  • 发布时间:2021-07-21 09:48:4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15日至16日,我院党组书记翟琇带领人事处处长刘永斌研究员、植物保护研究所程玉臣研究员到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四子王科研基地调研。

翟琇书记一行首先查看了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四子王科研基地办公区、实验室、党建活动室等基础设施情况,接着实地踏查了基地布设的旱生牧草种植资源圃、旱生牧草种子繁育田、草畜一体化方面试验示范、OTC模拟增温与降水强度增加试验、全球变化与土壤食物网研究、长期围封禁牧定位观测实验、短脂尾苏尼特羊新品种(系)选育示范等科研试验示范平台,详细了解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四子王科研基地平台建设与运转情况。

7月15日党建.jpg

随后,翟琇书记一行与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综合试验示范中心主任孙海莲、副主任宝音贺希格汇报了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中心功能定位、团队建设及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翟琇书记指出,综合试验示范中心是我院重要的科研创新与示范平台,中心全体人员脚踏实地、克服困难、开拓创新,扎实开展了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中心的整体规划性不够,科研承载能力不强。翟琇书记强调,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中心要找准定位,结合机构改革开局新篇,对中心的功能布局进行整体规划,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机制,打造自治区乃至国家的高水平科研试验示范平台。刘永斌处长指出,中心要强化科技成果示范职责,工作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对外学习交流。程玉臣研究员提出,中心在科研工作上,要明确研究主线,开展相关研究工作,重视科研成果的梳理凝练。

7月16日座谈会.jpg

翟琇书记一行参加了综合试验示范中心旱生牧草种质资源圃建植工作,与年轻的科技人员一起开沟播种。

7月16日资源圃.jpg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