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举副院长一行赴巴林右旗调研并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文章来源:成果推广处
  • 作者:凤英
  • 发布时间:2021-04-25 19:19:1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4月23-24日,赵举副院长一行10人赴巴林右旗进行农牧业产业发展调研并签署合作协议,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巴彦塔拉苏木巴兰诺尔嘎查肉羊养殖户、宝日勿苏镇百盛草业有限公司等5个苏木(镇)7个项目示范点,对基地肉牛肉羊品种改良情况、种羊繁育、胚胎移植、人工授精、家庭牧场现状、饲草种植、锦鸡儿生产技术、玉米种植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们在实地考察中对农牧业产业发展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文辉,巴林右旗旗委书记、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黄彦峰,旗委副书记、旗长浩毕斯嘎拉图,旗委副书记李春雷,旗人大常委副主任张学磊,旗政协副主席哈斯牧仁,旗农牧业技术顾问杨燕燕,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苏木(镇)苏木达(镇长),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赵举副院长、文辉书记、浩毕斯嘎拉图旗长分别代表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院、巴林右旗人民政府签署了“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旗(县)建设3年行动”三方合作协议。任龙梅处长介绍了我院与巴林右旗项目合作基础以及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试点旗(县)建设3年行动”项目落实情况;文辉书记介绍了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多年在巴林右旗开展的科研工作。

首页--4.jpg

浩毕斯嘎拉图旗长讲到,结合巴林右旗的实际,需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探讨,需要提供技术支撑。一是持保护好天然草原,不能过度地利用和开发,通过农作物和秸秆的转化,提高人工草和饲草料的产量,减轻天然草场压力;二是肉羊肉牛的标准化养殖,通过品种改良,保数量前提下提高质量,达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三是加强安全保障建设,提高服务体系;四是畜产品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产业附加值。五是加强培训,让农牧民掌握技术,提高农牧民科技意识。

黄彦峰书记对巴林右旗生态农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巴林右旗与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院合作基础好,发展思路高度契合。特别是我旗“市场引领、政府扶持、科技支撑、企业运作、草业先行、示范带动”的农牧业发展思路与自治区农牧业科院生态草牧业思路一脉相承,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推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好的合作成果。巴林右旗将为院地合作提供充分便捷的条件,确保合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赵举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旗建设行动是院地科技合作的重要举措,统筹资源配置,突出重点和优势,双方要加快推进,有效落实。一是要做好统筹规划。围绕巴林右旗农牧业产业发展目标,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组建联合专家团队,形成联动机制。二是要集成关键技术,打造现代畜牧业样板。以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旗建设为目标,集成关键技术,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双方协作做好国家和自治区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通过项目实施来培养当地科技人员,建设人才队伍,加快成果有效应用。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项目和产业融合、院地专家融合、项目过程管理、宣传、考核验收,提高执行力度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