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巴彦淖尔市科技合作项目推进会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 文章来源:成果推广处
  • 作者:凤英
  • 发布时间:2021-04-21 17:16:2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4月19日,我院与巴彦淖尔市科技合作项目推进会在巴彦淖尔市召开。我院副院长赵举、成果推广处处长任龙梅、畜牧研究所副所长李玉荣以及相关人员及项目专家,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局长奥林虎,副局长段如文、于海峰,巴彦淖尔市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志忠,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文义、闫文芝、菅志亮,部分旗县(区)农牧和科技局及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乡镇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上午,赵举副院长一行与巴彦淖尔市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大棚四膜保温增温促早延后栽培技术示范区、双庙镇小麦特色小镇核心示范区和乌拉河有机小麦石墨加工基地。下午,在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院就推进院市科技合作项目进行了座谈。

03.jpg

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副局长于海峰首先汇报了2021年院市科技合作项目方案及实施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就院市科技合作项目的实施和特色主导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研究。

04.jpg

赵举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院市科技合作是我院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以打造特色产业小镇为目标,统筹资源配置,突出重点和优势,切实为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发展提供科技引领和为乡村振兴技术服务。一是要做好项目的延伸和创新。在原有的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创新,先建设特色产业主产区基地,为打造特色产业小镇为做好基础,发挥院市合作项目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建立院市合作长效合作机制。合作双方要积极参与,加强院、市、旗县(区)、乡镇相关部门的多方协作;三是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合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集中优势,集中发力,为巴彦淖尔市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05.jpg

奥林虎局长充分肯定了院市合作项目在调研、立项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尽快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稳步、有序的推进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二是要围绕特色产业小镇精准定位,保证合作项目的实施进度,着力落实科技成果的示范推广和应用;三是要强化与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的密切联系,深化院市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促进双方深入合作,及时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双方进一步明确目标,凝练思路,达成共识,推进了院市科技合作项目的实施和特色产业主产区基地的建设。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