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 文章来源:成果推广处
  • 作者:周璇
  • 发布时间:2021-04-14 09:55:4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党史学习来促进工作,加强与旗县科技合作,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地方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4月10日-11日,我院修长百副院长带队,一行9人赴通辽市奈曼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国家基金委退离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宁(挂职奈曼旗政府副旗长)、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修长百副院长及相关专家、奈曼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布仁、旗委副书记王洪江、政府副旗长邬君明、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等有关专家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孔祥智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何秀荣教授、中国农科院王明利研究员和吉林农业大学曹建民教授线上参与了该工作。

修长百副院长主持召开奈曼旗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就奈曼旗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和研讨,取得阶段性成果;会议期间,赴奈曼旗昂乃养殖公司、奈曼旗瑞翔牧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了奈曼旗肉牛、肉羊目前产业发展及企业运营情况,我院相关人员就当前奈曼旗肉牛、肉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双方就奈曼旗农牧业产业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此外,畜牧研究所田如刚研究员受邀赴奈曼经安集团进行考察,调研论证集团20万育肥牛项目,分析了国内外肉牛产业发展趋势及肉牛养殖潜力,讲解了规模化肉牛养殖场品种改良、场地建设、养殖技术、疫病防控注意事项等。集团提出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加强科技合作,延长延伸肉牛产业链,为集团肉牛养殖提供技术支撑。

为了加强党性教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就近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奈曼旗委员会党校党性教育基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各时期重大历史事件,了解了奈曼旗革命发展历程、反腐倡廉取得的成绩。刘永斌处长在党旗下带领全体党员郑重宣读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决心。通过本次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