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奥林虎局长一行来我院落实“院市科技合作”工作

  • 文章来源:成果推广处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2-09 11:16:3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月5日下午,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奥林虎局长一行来院座谈,推进巴彦淖尔市与我院“院市共建”工作。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和农牧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翟琇、院长路战远、总农艺师张建中及院办公室和成果推广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副院长赵举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关于“院市共建”科技合作项目的落实意见和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参与“院市共建”科技合作项目意向的汇报。会议就《巴彦淖尔市政府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科技合作方案》细化落实初步意见。



       翟琇书记强调,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巴彦淖尔市建立科技合作,要走出一条政产研推一体化的新路子,努力提升成果产出、技术转化支撑和服务能力。一是做好融合的大文章,围绕产业需求,遵循科研创新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推进工作思路、经费运作和人力资源配置的大融合,区域化推进项目,全产业链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二是工作机制完善与项目落地一起推进。要从实际出发,抓紧落实《方案》规定的工作机制,同时要抓好项目落实工作,切实做到不违农时;三是要尽快明确“院市科技合作方案”中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及其职能和责任,以更好地做好院市合作的有效落实;四是做好项目的延续和创新。在原有合作项目模式的基础上,构建新的平台和载体,如“产业小镇”建设等,巴市农牧局、推广中心和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尽快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清单,抓好落实。



       路战远院长对我院与巴彦淖尔市科技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院市合作方案”全面实施的第一年,双方要加快推进,有效落实。一是双方要按照“院市科技合作方案”的要求,围绕巴彦淖尔市六大产业战略部署和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职能职责,从实际出发,找准巴市农牧业产业瓶颈问题,提升巴市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水平;二是为进一步做好院市科技合作的落实,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要制定“院市科技合作方案”实施细则,编制好项目指南,明确具体合作项目、合作单位、合作团队、项目负责人,在组织领导上要明确,在机制上要创新,在资金等资源配置上要统筹,在合作领域上要突出重点和优势;三是要做好院市科技合作项目的年度实施方案和项目入库工作,按照巴彦淖尔市及科研项目实施的相关要求,做好项目评审,考核与奖惩机制的相关工作,为“院市科技合作”开好头,为双方合作的“十四五”起好步。



      奥林虎局长表示,巴彦淖尔市与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已进行长期合作,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突显出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在巴彦淖尔市发挥了科技引领作用,为巴彦淖尔市现代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2021年双方合作项目要从聚焦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发展目标和技术难题进行立项,要围绕巴市主导产业、重点工作、特色产业、瓶颈问题等进行编制项目指南,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发挥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的科技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农牧业科学院的成果转化落地,巴彦淖尔市将给予相应的平台和资金的支持和保障。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