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1-29 14:16:0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月27日下午,院党委在综合楼60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民主生活会第十督导组长、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培燕、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云伟东、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惠娟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翟琇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学习研讨会,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了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开展了面对面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翟琇代表院党委汇报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找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路战远、修长百、赵举作书面和口头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相互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培燕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院党委领导班子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撰写材料质量较高,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推心置腹,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实在,总体来讲,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深入分析原因不到位、政治引领不到位的问题。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认识,认真整改。一要在理论武装上再提升、再突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发挥好科研阵地、人才高地,创新前沿的作用,为服务自治区“三农三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推动产业发展中凸显农牧业科学院的作为和地位。 

翟琇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完全接受督导组的意见。院党委将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既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又注重思想认识、政治站位的整体提升,把整改工作与推进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衔接,与助力自治区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确保全院发展始终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翟琇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思想政治建设的再加强,是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新提升,也是班子成员一堂重要的党性修炼课。院党委各成员要继续巩固院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奋进的基础,提升整体领导水平,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