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苏和巴图考察我院托克托试验基地

  • 文章来源:综合试验示范中心
  • 作者:邱晓
  • 发布时间:2020-12-03 11:20:4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2月2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苏和巴图考察我院托克托试验基地,我院路战远院长、托克托县刘继英县长陪同调研。托克托试验基地始建于2001年,依托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建设的旱生牧草种子繁育基地建设,主要任务是国内第一个冷季型草坪草种“大青山草地早熟禾”的种子生产繁育。通过近20年建设,初步具备了牧草野生种子繁育和生态农业技术集成示范的科技引领功能。

苏和巡视员实地调研了托克托基地盐碱地治理地力提升工程、草种繁育基地以及黄河水渠衬砌工程。苏和巡视员在座谈会上强调,科研院所要深入立足区域产业,以科技创新带动地方发展,要积极探索科技地方合作协同新模式,既要重视发展的生产效益,更要重视生态效益,建立多联系的机制,把生态提到重要位置,让科技为托克托盐碱地治理破题,探索出生物治理盐碱的重要模式。

路战远院长讲到,要实事求是的掌握基地土壤本底,精准分析地力提升的潜力,重点在农作物及牧草种质资源的筛选、品种保护以及高效栽培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地集约集聚的创新功能。他强调,我院基地要立足本地,立足托县,要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抓住“十四五”开局,充分发挥基地创新推广联动能力,进一步帮助“引导示范作用”尽快成型。

托克托县刘继英县长和石利君副县长表示,一定积极做好地方与科技的配合与协同工作,扎实为农牧民的生产服务和科技提升上下功夫。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包雪源,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孙峰成、草原所所长李子钦、综合试验示范中心主任孙海莲、副主任宝音贺希格,托克托县古城镇党委书记吉雅楠、镇政府镇长张祯海、副镇长孙雷霆等陪同调研。

下午,路战远院长与在托克托基地工作的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与会青年科技人员从对农牧科研基地的认识、自身发展定位和学习工作环境等多方面与路院长进行了交流。路院长在交流会上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全院基地建设发展的思路,抓准盐碱地地力提升的定位;二要广开思路,把基地职能落到实处;三要分区分类发展示范,聚合资源,为地方经济和生态发展服务。四要加强基地的地方科技服务能力,给农牧民培训,给不同产业咨询谋划,发挥引领示范和科技展示功能。五是要求在基地工作的人员要埋头苦干,持之以恒,努力示范创新。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