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班子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1-30 11:30:0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1月9日上午,院党委班子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史文军、成员邢利峰、张强、郝宗涛出席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翟琇主持会议。

院党委班子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前,巡回指导组多次审阅了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修改意见,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翟琇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党委副书记、院长路战远等其他班子成员对翟琇提出批评意见,并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在听取所有同志发言后,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史文军代表指导组作点评。史文军认为,农牧业科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准备认真,查摆出了一些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但依然存在着政治站位不够高、联系实际不够紧密、认识模糊等问题。要再对标、再检视、再反思,进一步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检视剖析,修改对照检查材料,把问题查摆到位、剖析到位、整改到位。

翟琇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翟琇表示,院党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入地贯彻执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认真研究解决我院民族工作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有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尽快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整改措施,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夯实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基础。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和基层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推进民族工作的全过程,注重选树民族团结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营造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氛围。

院办公室主任于传宗同志列席会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