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委员能力提升培训会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1-02 11:29:4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0月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委员能力提升培训会在综合楼526会议室举行。内蒙古社会科学院李春林院长受邀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题为“中层领导艺术”的专题讲座。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翟琇主持。驻厅纪检组组长李昂、院长路战远、副院长赵举出席会议,全院处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委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春林从中层领导的角色地位、执行力以及领导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说,中层干部处在“金字塔”的中间位置,是无可替代的中坚力量,其能力的提升是干部队伍整体能力增强至关重要的一环。提升中层领导者能力,一是要让中层领导干部明确自身定位,在工作中时刻发挥承上启下、顾左联右、引领基层团队的作用;二是中层领导干部要善于学习和领会上级领导的核心理念和战略部署;善于传达和贯彻上级领导的决策;善于主动请示和反馈决策执行中遇到的问题;三是中层领导干部要积极学习领导艺术,对上当好参谋,对下统领一切,既赢得上级支持,又赢得下属的信赖。

在讲到领导力提升时,李春林将领导力总结概括为五个要素:有思想、守制度、能力强、讲情感和人格魅力。他说,一个中层领导想要带好团队,须用思想引导人,用精神激励人,用情感打动人,逐步培养团队成员的价值追求和事业心责任心。中层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必须是组织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和模范执行者,处处以身作则,避免下属按照各自的想法和意愿行事。在管理团队时,要有同理心和同情心,这既是一种品德,又是一种能力。李春林强调,领导干部不做两面人,不能搞双重标准,不能偏三向四,不能拉帮结派,而是要靠人格魅力服众,说到底,领导力的本质是人格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翟琇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领会讲座内容,将学习提升自身素质的意识融于日常工作生活中,努力做政治坚定、忠诚担当、有文化、有韧劲、有魅力的合格干部,为我院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