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专题学习研讨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郭天龙
  • 发布时间:2020-10-22 12:48:4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0月20下午党委在综合楼508会议室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翟琇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 年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于传宗、孙海洲、李晓东、王永四名处级干部就做好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等内容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党委书记翟琇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加深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强大精神纽带和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上的共同意志和根本遵循。

翟琇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特别是继续抓好贯彻落实统编教材使用相关文件传达和学习,不断铸牢广大职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学习,把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加深对这一重要论述的全面理解,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时践行。

路战远院长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事关整个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院作为民族地区的科研院所,必须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时刻牢记党大力支持民族地区科研事业发展的初心,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瞄准自治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亟需,以自治区党委政府确立的 15个优势特色农畜产品产业带、11个农牧业产业集群为重点,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创新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育,提升科研标志性成果的产出率,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闯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新篇章作出贡献。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