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战远院长带队参加2020中日科技成果交流对接研讨会

  • 文章来源:成果推广处
  • 作者:凤英
  • 发布时间:2020-09-30 16:40:0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科技与经济融合,9月28—29日,由我院与内蒙古科协、科技厅、工信厅、日本国一般社团法人日中环境友好交流协会主办,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巴彦淖尔市科协、科技局等单位承办的以“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2020年中日科技成果交流对接研讨会在巴彦淖尔市隆重开幕。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专题报告、成果展览、现场观摩及企业需求对接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自治区农牧业科院院长路战远,市委常委、副市长于丽颖出席会议。日本国一般社团法人日中环境友好交流促进协会会长王效举等在日本以视频方式参会。我院张建中总农艺师、成果推广处处长任龙梅、人事处处长刘永斌以及2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路战远院长作了《强化科技创新 促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展望了现代农牧业的发展,并结合内蒙古产业发展实际,提出切实可行发展建议。

科技成果交流对接研讨会以大会交流、专家点评和展板宣传等方式,介绍中日两国理、工、农、医四大领域,共计60余项科技成果,  我院有16个项目入选进行了成果展示。大会上共有19位各领域专家作了科技成果推介专题报告,其中:我院刘永斌研究员、李焕春研究员、孙国琴研究员、白春利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肉羊提质增效综合技术集成示范与应用》、《农田残膜污染与机械化高效回收》、《草原蘑菇新品种及新型栽培模式示范推广》和《饲草高效生态化栽培技术》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上,我院门果桃研究员的“菊芋新品种及栽培技术”与日本琦玉环境科学国际中心首席研究员王效举的“一种收益型污染土壤的绿色修复技术”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双方开展以菊芋花为原料生产研究土壤的菊芋花修复方法;种植菊芋花生产的产品修复重金属cdj污染土壤的技术研究。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