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冯家举书记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 文章来源:院办公室
  • 作者:院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7-14 15:55:2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7月9日上午,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冯家举、基础研究处处长金龙、社会发展处处长宝伟君、机关党委钱卓一行4人来我院考察调研。我院党委书记翟琇、院长路战远、副院长赵举,国家现代产业技术体系肉羊首席科学家金海、国家现代产业技术体系糖料首席科学家白晨,院办公室、科研管理处、成果推广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冯家举书记一行参观了我院农作物科研实验基地及试验田、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甜菜常规育种与分子育种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草食动物营养科学重点实验室和院史展览室。调研期间,冯家举书记与我院相关研究所(中心)、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及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实地了解了玉米、小麦、甜菜、大麦、杂粮杂豆、油沙豆等作物的种质资源鉴定、利用与新品种选育,以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控、丰产高效栽培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情况。

随后翟琇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科研发展、科技管理、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路战远院长围绕我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针对自治区科研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科技研发投入、科技人才培养、配套政策落实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路院长讲到,今后一个时期,我院一是要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配合做好单位改革工作,力争在科研职能拓展、学科优化布局、人才引育与使用、创新与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有所突破。二是要稳妥推进内部管理改革,增强创新活力与动力,逐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管理机制,促进农牧业科学院全面发展。三是要努力争取启动和做好“农牧业科技创新工程”“科研平台条件提升工程”“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工程”和“人才引领工程”四大工程,引领和带动自治区农牧业科技创新全面开展和高端人才培养,为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翟琇书记围绕我院存在实际问题,结合相关省区事业单位改革情况提出重要建议。当前我院存在的核心问题是科研人员队伍规模与服务的产业、地域规模不匹配和现有管理激励机制与科研事业发展不适应。我院要建立稳定的具有适宜规模的科研人员队伍,营造良好的科研发展环境,持续发扬蒙古马精神,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农牧业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冯家举书记围绕加快提升内蒙古科技创新能力作了重要讲话。自治区科技厅将积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主动改进工作作风,优化管理,强化服务,不断激发科技创新的动力、潜力和活力,围绕加快提升内蒙古科技创新能力与各大科研单位紧密合作,共同努力加快内蒙古科技创新,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