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院长带队调研棉花与油沙豆产业发展及重大项目实施情况

  • 文章来源:植保所
  • 作者:陈立宇
  • 发布时间:2020-07-02 15:13:1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6月26日-30日,路战远院长带领团队成员赴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调研棉花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风沙区油沙豆防风固沙技术研究与示范”、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内蒙古综合试验站、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特早熟及早熟抗逆机采优异育种材料创制”、“早熟机采棉花新品种培育”,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内蒙古西部艺机一体丰产高效轻简化植棉综合栽培技术示范与应用”等项目的各项试验示范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路院长一行先后到磴口县沙金套海苏木巴音温都尔嘎查、温都尔毛道嘎查实地查看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风沙区油沙豆防风固沙技术研究与示范”试验示范基地、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内蒙古综合试验站棉田试验示范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2020年春季播种时期磴口县遭受了4到5次严重的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最大风力达到8级。油沙豆、棉花种植三次补播复播的生产过程,他指出今年的异常气候给农作物播种及出苗后的田间管理带来很大考验,要积极设置防风屏障、少量多次滴水以应对风沙天气,将沙尘危害降到最低;在作物生长关键时期加强水肥、化控管理,向作物要产量的同时兼顾生态效益。

在额济纳旗东风镇、阿拉善左旗吉兰泰镇,路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两地的棉花长期试验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棉花种质材料鉴选试验,区域试验、水肥一体化试验、减量灌溉试验及棉花绿色轻简化示范等工作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路院长强调要加快自配品系的审认定工作,自有品种的审认定对内蒙古乃至全国的棉花产业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今年是“十三五”项目结束之年,也是“十四五”项目启动前的关键一年,应该全面做好各项目的各项试验示范任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推动各项目科技成果落地生根,提升本地区植棉质量与效益,加快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内蒙古棉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内蒙古试验站团队成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成员,磴口县农业推广部门负责人、额济纳旗农牧和科技局及农业推广中心负责同志、阿拉善盟农牧局和推广中心负责人、阿拉善左旗农业推广中心负责人等先后陪同调研。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