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2020年全院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 文章来源:院办公室
  • 作者:院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4-01 17:01:2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3月31日,我院在会展中心召开2020年全院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2019年全院党建和行政业务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和行政业务重点工作。会议由赵举副院长主持,院党委翟琇书记作党建工作报告,路战远院长作行政业务工作报告,金海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牧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昂同志到会指导。按照疫情防控对参会人数的限制要求,会议面向全院干部职工开通网络直播,院领导、处级干部、正研究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在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人员以处室(所)为单位自行组织收看网络直播,网络直播点击量达950余次。

翟琇书记在报告中从8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院2019年党建工作,并从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政治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合力抓大事办难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加强宣传工作等7个方面对我院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翟书记指出,2020年全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着力推进党委管全局、谋大事、抓落实的政治担当,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勤政廉洁的发展氛围,为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翟书记强调,全院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国家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围绕自治区“三农三牧”、“科技兴蒙”工作重大需求,以把我院建成自治区重要的农牧业科技创新高地、农牧业成果转化平台、农牧业经济发展智库为目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促进我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谱写崭新的篇章!

路战远院长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我院过去一年来科研及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讲到,2019年,全院干部职工辛勤努力、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全院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科研项目争取取得重大突破,平台条件进一步改善、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服务能力持续增强、科技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智库建设和学术期刊办刊水平不断提升,后勤和离退休人员服务保障有了较大改善。

路院长对2020年全院事业单位改革和内部机制改革、“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科技创新、平台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建设、科技合作、期刊质量提升、后勤保障与离退休人员管理等11项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路院长要求,院分管领导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责任目标和任务,确保各项任务按进度落实。院属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全院工作的总体安排,紧扣《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各牵头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既定工作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广大职工要积极配合本部门、本单位负责人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路院长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院上下要树立信心、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农牧业科技创新与支撑服务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为全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为我院成立110周年献礼!

会议期间,对10个“工作实绩突出单位”、1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84名“工作实绩突出个人”、12项“精品党日活动”以及18名“群团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赵举副院长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要求,院属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贯彻两位领导的报告和会议精神,并根据院里下发的2020年全院党建和政务工作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细化本单位工作内容,制定详细的工作目标、进度安排,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