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服务模式,助力春耕备耕生产

  • 文章来源:成果处
  • 作者:贾晓清
  • 发布时间:2020-03-23 17:06:0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针对今年特殊形势,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保证,创新服务模式,积极组织全院专家,利用电视、电脑、手机等现代网络平台,通过内蒙古农牧通小程序直播平台、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中国电信IPTV农牧业平台、今日头条三农直播频道,以“现场直播”技术培训的形式进行在线授课,指导全区农牧业生产有序开展。

3月7日开播以来,组织全院24位专家每天在20:00—21:00准时进入直播间,围绕春耕整地、品种选择、精准施肥、病虫草害、接羔保育、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进行现场直播授课,分别讲授了题为《向日葵机械化精量播种技术与装备》、《谷子春播备耕—品种选择种子处理及选地整地》、《肉羊疾病防控技术》等技术,针对牧区进行蒙语授课,让农牧民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春播技能,实现由面对面到指尖点一点的高效与便捷。

截止3月18日,在线直播技术培训受到全区农牧民朋友的广泛关注,平均每日增长人数为1000余人,日最高点击量达到9000余人,累计访问量75000余次。同时,直播技术培训得到了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网、内蒙古日报社、中国新闻网、创新内蒙古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和报道。呼伦贝尔市、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等地方网站同步进行了报道。

此次直播培训突显了党员带头作用和专家年青化特点。24位专家中有党员17名,党员占比达到70%以上,充分体现了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培训专家平均年龄44岁,不仅具有高学历、高职称,而且经常深入基层,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能够实实在在地为农牧民急需解决的问题提供指导和服务。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高度重视,院领导对本次直播技术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和鼓励相关负责部门将线上技术指导作为服务“三农”的主要模式之一,扩大服务范围,提升科技服务效率,为自治区农牧业生产起到技术支撑的作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