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战远院长荣获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 文章来源:院办公室
  • 作者:院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1-19 09:54:3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1月18日,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大会并讲话、并向获奖者逐一颁奖,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春贤,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我院路战远院长荣获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是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唯一获得者,也是该奖项自1994年设立以来在内蒙古和国家驻内蒙古教学、科研、企业机构中第7位获得者。

25年来,何梁何利基金共表彰了1362位杰出科技工作者。今年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共评出56位获奖者,其中,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授予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吴伟仁院士。35位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重大发明、发现和科技成果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位具有高水平科技成就,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创造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56位获奖者是经评选委员会在规定的期限内有效提名836人中,经过专业评审组会议初评、评选委员会终评,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评选产生的。此次获奖科学家,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30岁,平均年龄55.3岁。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占获奖人总数的三分之一,中青年非院士优秀人才占三分之二。

何梁何利基金是1994年3月,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捐资创办了以他们姓氏命名的。设立“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类大奖,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公益类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对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激励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实现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对推动我国科技进步与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树立了社会力量创办科技奖励的成功典范和特色品牌。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