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副院长与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福利协会就推进内蒙古动物福利签订合作协议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郭天龙
  • 发布时间:2019-10-29 13:14:2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0月14日-16日,我院动物福利课题组召开“内蒙古牛羊动物福利实践与学科建设交流会”。党委书记翟琇研究员、副院长金海研究员、畜牧研究所所长达来研究员出席会议,动物福利研究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国际事务总监Pual LIttlefair、中国区代表吴晓红,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项目专员蔡猛、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研究室首席专家顾宪红研究员、锡林郭勒盟农牧业科学院所长阿拉腾沙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与调研。

在动物福利学科建设交流会期间,举行推进内蒙古动物福利合作签约仪式。翟琇书记与RSPCA国际事务总监Pual LIttlefair先生就双方合作进行洽谈。金海副院长代表我院与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未来三年里就引入国际力量推进内蒙古牛羊动物福利、构建和改进示范基地、选派国际培训生等事宜进行合作。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研究室首席专家顾宪红研究员作了题为《动物福利研究切入点和如何构建动物福利学科》的报告,会议就内蒙古动物福利研究切入点进行交流。

 

在动物福利实践指导环节,项目组一行赴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对先前确定的动物福利示范基地进行考察和审核。专家组对内蒙古草原乌骨羊生物科技公司、乌兰察布市茂丰牧业公司、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廷·巴特尔家庭生态牧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塔娜肉牛养殖合作社、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巍尼斯肉牛养殖合作社的福利养殖要点进行了复核,新认定锡林郭勒盟廷·巴特尔家庭生态牧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塔娜肉牛养殖合作社为“农牧场动物福利示范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赴院史展览室、畜牧研究所大数据中心进行参观。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