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战远院长为全院干部职工讲党课

  • 文章来源:院党委办公室
  • 作者:刘文
  • 发布时间:2019-08-13 10:36:4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6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党课报告会,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李琲到会指导,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副研究员以上职工、全体党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路战远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探索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题,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同时结合农牧业科研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应该如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更好地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系列讲话精神和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我区考察调研和参加有关活动,多次就事关内蒙古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做出指示批示,特别是对内蒙古生态环境建设和全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嘱托,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对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二是对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总书记针对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关键是要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内蒙古生态环境建设的战略定位,保持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三是笃行新发展理念,促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客观分析我区农业生态环境问题,分析农业生态问题成因,对我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四是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通过强化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总书记针对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全过程。

路战远要求,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和“检视问题到位”。围绕“推动解决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这个关键,全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根据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努力抓好“两项改革”,积极争取启动实施“四项工程”,着力做好创新能力提升、平台条件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支撑与服务等重点工作,为自治区农牧业发展和现代农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