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翟琇深入我院基层党组织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8-05 17:22:0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30日下午,翟琇书记一行深入成果推广处、畜牧研究所、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蔬菜研究所、特色作物研究所及玉米研究所等7个基层党支部,与党员干部进行座谈,检查指导院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翟琇书记在与支部党员干部座谈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院属单位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引导,传导学习压力,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落实院党委主题教育部署,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

翟琇书记指出,当前,我院正处于矛盾和问题的叠加期,固底板与补短板的任务十分艰巨,我院阶段性非常规的问题必须靠超常规办法来解决,作为党员干部不能只谈矛盾和问题而忘记了每个人所担负的使命职责,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受教育,提振精气神、激发新状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奋斗者。

翟琇书记强调,院属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两书一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期要重点学习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学习“党章+两本书”的基础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2019年2次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4日、7月9日和2019年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切实防止学习走形式、走过场,“自学”变成了“不学”。

二是认真组织专题研讨。专题研讨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指示批示精神,紧扣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新时期我院改革与发展的职能地位,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寻找思想认识差距、工作落实差距,凝聚推动工作共识。

三是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此次主题教育不仅是“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照镜子”,而是“刀刃”向内“刮骨疗伤”。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上账、认账、交账”。

党委办公室刘文、宝华二同志陪同检查。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