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刘以训院士一行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何小龙
  • 发布时间:2019-07-12 10:38:3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中国科学院刘以训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江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妍博士一行3人于2019年7月3日应邀来我院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7月3日上午,刘以训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畜牧研究所家畜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刘永斌研究员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情况,实验室目前所承担的科研项目和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刘院士边看边与实验人员进行现场交流,特别是对本实验在动物脂肪细胞的培养方面进行了技术咨询与指导;其次参观了畜牧研究所内蒙古畜牧业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听取了中心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大数据运行情况演示,对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7月3日下午,刘以训院士给我院广大职工做了题为“排卵和黄体萎缩机理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刘院士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分别从排卵和黄体萎缩两个方面,在对其调控因子进行系统研究的基础上,作出了自主性,原创性和系统性贡献,提出了排卵机制和黄体萎缩的新观点,在国际上产生了较大影响,为中国在本领域研究争得一席之地。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江涛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神经营养因子与干细胞”的学术报告,江涛研究员分别从神经营养因子的背景、应用及开发,干细胞移植与人类疾病的治疗,神经营养因子的结构研究进展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强了我院科技人员的科研信心,扩大了知识面,为下一步双方在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