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成果示范现场交流暨第二届中国糖料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新疆伊宁市举行

  • 文章来源:特色作物研究所
  • 作者:张自强
  • 发布时间:2019-07-08 09:44:2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6月28日至30日,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成果示范现场交流暨第二届中国糖料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新疆伊宁市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研发中心主办,新疆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新疆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和新疆石河子甜菜研究所承办,全国9个省区170余名糖料体系岗站专家和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研究员、甜菜抗逆栽培岗位科学家苏文斌研究员、甜菜抗病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张惠忠研究员、甜菜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科学家李晓东研究员、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站长樊福义研究员及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新疆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书记阿里甫·艾尔西、新疆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书记刘辉、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处长朱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常红、新疆四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牟景平出席论坛。

糖料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研究员介绍了糖料产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他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甜菜制糖方面具有非常大的潜力,拥有实力较强的研发人员、设备与条件,在未来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甜菜糖业建言献策,同时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甜菜糖业好的经验与做法向全国辐射。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不同地区糖料生产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对策,“十四五”糖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和食糖市场分析与展望等方面做学术报告,我院苏文斌研究员在会上作了《加快甜菜关键技术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华北区甜菜生产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对策》的学术报告。

全体与会人员赴新源县甜菜成果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考察与交流,糖料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研究员在甜菜成果展示现场上接受了当地电视台采访,并详细介绍了甜菜节本高效全程机械化露地直播综合栽培技术的优点。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