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我院调研

  • 文章来源:院办公室
  • 作者:院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7-05 15:13:0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我院调研农牧业领域应用技术研究、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在我院翟琇书记、路战远院长、金海副院长等同志的陪同下,布小林主席参观了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内蒙古畜牧业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院内农作物试验基地和院史展览室。

布小林主席来到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详细了解了检测设备、技术力量、科研成果及我区农产品质量等情况。布小林主席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要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内蒙古的有机食品占全国有机食品总量的1/3以上,我们要向全社会大力宣传我们的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并努力将其推向高端市场,在这个过程中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非常重要,要全力做好此项工作,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在内蒙古畜牧业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布小林主席听取了中心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大数据运行情况演示,详细询问了如何保存蒙古羊优良基因等方面的问题,并与中科院院士刘以训亲切交谈。

在参观我院史展览室时布小林主席指出,院史展览室充分展现了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农牧业科研事业发展进程,可以作为我区农牧业产业发展专题展示平台,进一步向社会宣传我们农牧业科研成果和优质农畜产品,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我们的事业和成果。

在我院农作物试验基地,布小林主席查看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询问了农作物产量,生长特性方面的信息,并与我院科技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布小林主席指出,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要以服务农牧业产业重大科技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水平,为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农牧厅、科技厅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