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琇书记等一行赴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开展现代牧区建设专题调研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郭天龙
  • 发布时间:2019-05-27 16:30:3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5月8日-17日,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安排部署,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牵头组织我院及自治区农牧厅和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开展推进现代牧区建设调研。我院翟琇书记任调研组组长,带领两个调研组赴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开展调研。金海副院长、院党委办公室党委秘书郭天龙研究员、草业中心邱晓副研究员被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抽调参加调研。

翟琇书记在全国人大代表廷.巴特尔家调研

5月8日-11日,调研组一行在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和阿巴嘎旗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陪同下在阿巴嘎旗开展调研,期间走访牧民16户、企业4家、合作社2家,召开现场交流会3次。5月12日-17日,调研组在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和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陪同下开展调研,期间走访牧民14户、企业7家、合作社3家,召开现场交流会4次。

翟琇书记在新巴尔虎右旗东庙种植业合作社调研

调研组在新巴尔虎右旗牧民家调研

调研组通过对两个旗具有代表性的苏木、嘎查、龙头企业、种养合作社、手工加工作坊、家庭牧场、畜牧业经营大户和普通牧户、困难牧户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产业、生态、生活、文化、基层组织治理等方面情况。调研期间,调研组与两个旗人民政府以及锡林郭勒盟公署、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分别召开一次由科技、发改、财政、工信、农牧、林业和草原、文化旅游、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商务、市场监督管理、扶贫、金融等部门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参加的座谈会,交流关于推进现代牧区建设的情况。

调研组在新巴尔虎右旗奶食品加工作坊调研

调研组与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

项目组通过对阿巴嘎旗、新巴尔虎右旗牧区现代化试点的深入调查和分析,全面了解了试点推进现代牧区建设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向地方政府提出了建议。依据调研结果,调研组将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推进现代牧区建设的意见,探索适合牧区现代化发展的新路子。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