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行动工作推进会

  • 文章来源:院党委办公室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4-02 17:27:5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3月29日下午,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的行动。

会议由路战远院长主持,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牧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鲍裕国同志结合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用身边的典型案例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讲座。院党委书记翟琇同志就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着力构建行之有效的风险防控制度体系等5个方面简要回顾了我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强化“一岗双责”、健全规章制度、整治“四官”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等7个方面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副院长兼机关纪委书记白晨同志传达了自治区纪委《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的行动方案》,在全院范围内推进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最后鲍裕国组长作了重要讲话。

鲍裕国组长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驻农牧厅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驻在优势,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积极配合并推进农牧业科学院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19年驻农牧厅纪检监察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政治监督作为根本职责,协助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力度,加大对专项工作的跟踪监督,着力在日常监督上实现突破,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强化以理想信念、党规党纪教育为先导,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行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全院干部职工420余人参加会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