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2019年全院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 文章来源:院办公室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4-02 15:48:4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3月29日,我院召开2019年全院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总结2018年全院党建和行政业务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由白晨副院长主持,院党委翟琇书记作了党建工作报告,路战远院长作了行政业务工作报告,金海副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牧厅纪检组组长鲍裕国同志到会指导。全院干部职工共420余人参加会议。

翟琇书记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为全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全面进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翟琇书记从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做好宣传和群团工作等八个方面对我院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19年院党委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科研工作为中心,以科研人员为核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勤政廉洁的发展氛围,为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念,同舟共济,为促进我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

路战远院长总结了我院2018年在机制建设和内部管理、科学技术研究和合作交流、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成果示范推广和技术服务、后勤保障服务和离退休人员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指出当前形势下,我院在事业单位改革、科研事业发展等方面所面临的新挑战、新需求以及科研支持不足、创新能力不强、管理机制不活等新问题。

在对我院2019年行政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同时,路战远院长要求,全院要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围绕自治区农牧业和农村牧区发展重大需求,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着力加强创新能力、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支撑与服务等重点工作。他强调,院各分管领导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带领分管部门和单位,按照院里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落实责任目标和任务,做好具体工作方案和安排,切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及广大职工,要妥善处理好工作关系、隶属关系,要对照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确保全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院上下要树立信心、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农牧业科技创新与支撑服务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对9个“2018年度实绩突出单位”、11个“2018年度优秀党支部”、95个“2018年度优秀个人”以及11个2018年度“精品党日”活动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白晨副院长作总结讲话,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贯彻好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会议提出的全院2019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做好工作安排和责任落实,切实把工作做实做好,推进我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