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与改革开放同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朗诵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李慧,刘文,莎如拉,郭天龙
  • 发布时间:2019-01-14 10:28:4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2019年1月11日上午,由院党委办公室牵头组织的“与改革开放同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朗诵会在东蓬假日酒店举行。院党委书记翟琇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副院长金海、总农艺师,工会主席张建中应邀出席朗诵会,部分处所负责人及科技人员共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各单位的朗诵作品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农牧业科研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展变化,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实际自行创作,以配乐朗诵的艺术形式,为现场的观众们献上了《改革开放40载,食品质量安全行》、《祖国北疆,我热爱的家》、《不忘初心,迎接辉煌》、《改革开放40年,砥砺前行农牧人》、《科技创新筑丰碑,不忘初心启征程》、《辉煌40年,共筑中国梦》、《心中的内蒙古》等19个作品,歌颂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和40年来农牧业科学院的历史变革、创新发展。朗诵者慷慨激昂、盛装登场、华彩绽放、热情洋溢,用饱满的热情歌颂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用优美的台词和舞台上的举手投足抒发了对祖国和我院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现出的欣喜之情。

翟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我院的发展取得了好的成绩,但是存在着大家能感受到的机制体制的障碍,我们运作过程中存在的诸多不适应,这些问题的解决,还得靠改革还得靠开放,今天我们用诗歌朗诵会的形式,抒发我们对改革开放40年来的感悟,来表达推进改革开放推进我院事业发展的豪情壮志,这是一个活动载体,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把改革开放这样的一个思路、这样一个理念、这样一个举措落实到全院各项工作中去,使我们的科研事业更符合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更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更符合广大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特别是对我院的年轻人,要增强归属感、方向感、成就感、自豪感,最后翟书记预祝各个参赛团队取得好成绩,希望大家同声朗诵,歌颂时代、歌颂美好未来,向着美好的明天出发。朗诵会结束,副院长金海对此次活动作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各单位的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和每位参与者的热情投入,认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科研人员的凝聚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这次活动的团结协作精神发挥在推进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上来。

本次朗诵会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以朗诵的形式讲好了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了新时代农牧业科研人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我院的科研人员文化活动广泛的深厚基础和创作活力。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