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晨副院长一行四人赴兰州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会常任主席第四次会议

  •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 作者:孙峰成
  • 发布时间:2019-01-08 09:25:4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会常任主席第四次会议于201913-5日在兰州市甘肃省农科院召开。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处杨帅出席会议,联盟理事会常任理事长、副理事长、联盟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负责人及有关专家40余人参加会议。联盟秘书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主持会议。我院白晨副院长、科研处孙峰成副处长、草原所李子钦所长、综合示范中心薛树媛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联盟2018年执行主席、甘肃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胜文报告了联盟2018年工作及2019年主要工作思路;审议吸纳了联盟新成员单位内蒙农牧业科学院和新疆塔里木大学为理事单位;确定了宁夏农林农科院为联盟2019年执行主席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报了“丝绸之路优质特色农产品科技创新联盟”筹备情况和“西北脆弱区生态治理方向”重大科学命题进展情况,甘肃省农科院通报了“西北地区种养循环方向” 重大科学命题进展情况。

2019年联盟将从六方面进行工作,一是做好“西北种养循环方向”“西北脆弱区生态治理方向”两个重大科技选题调研、论证工作,9月完成预研报告,上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二是依据“西北农林科技联盟试验示范基地认定办法”,筛选20-30个联盟成员试验示范基地,进行共建共享。三是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四是加强农业科技国际合作。五是举办学术交流会。六是继续吸收部分涉农院所、高校、企业加入联盟,扩大联盟影响力。

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处杨帅充分肯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提出了西北旱区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希望在西北农林科技联盟框架下,按照“围绕一个产业问题、一个科学命题、一个项目支撑、一个技术创新”的思路,继续构建“一盘棋、一条龙、一体化”的行业或产业协同创新组织,着力解决区域性农业发展重大关键性技术问题,更好的服务西北现代农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会议,增进了联盟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拓展深化了合作领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为创新联盟完善机制,推动联盟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