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副院长应邀出席四子王旗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项目产业扶贫技术培训会

  • 文章来源:兽医研究所
  • 作者:赵世华
  • 发布时间:2018-11-30 16:05:1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11月23日-24日,由我院四子王旗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项目组主办,四子王旗农牧业局承办的“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肉羊健康养殖及产业扶贫技术培训会”在四子王旗赛诺草原羊业科技公司举行。副院长金海、四子王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巴图、四子王旗农牧业局局长邢永亮、院成果推广处副处长任龙梅应邀出席会议,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首席专家刘永斌研究员主持会议。我院科技示范旗建设项目组全体科技人员,四子王旗各苏木乡镇分管扶贫和科技副乡长、基层兽医站人员、院地共建示范基地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

在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会议邀请金海副院长作了题为《关于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王凤阳教授作了题为《布病防控工作中的几个关键问题》的报告;刘永斌研究员作了题为《肉羊产业发展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报告;天津奥群牧业公司技术总监张清峰博士作了题为《商业化育种-科技与生产的完美结合》的报告。与会人员就如何突破制约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作了探讨。

在下午肉羊健康养殖及产业扶贫技术培训会上,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疫病防控项目负责人赵世华研究员作了题为《肉羊重要常见疾病防控模式》的报告;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营养调控项目负责人郭天龙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四子王旗肉羊标准化养殖途径探讨及几个关键技术问题》的报告;付绍印博士作了题为《羊生产性能测定、p2p育种及高效繁殖调控模式》的报告;周璇助理研究员作了题为《繁殖技术及繁育模式》的报告。

为了提升四子王旗示范区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和推进脱贫攻坚进程,项目组将研发的繁殖母羊低成本饲料在贫困示范户进行了示范。会议期间举行了科技成果助力脱贫捐赠仪式,由我院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项目组为四子王旗部分贫困户捐赠肉羊专用饲料及图书。金海副院长、四子王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巴图、人事处刘永斌处长、成果推广处任龙梅副处长出席捐赠仪式。

内蒙古农牧频道、四子王旗电视台等媒体参加会议并作新闻报道。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