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翟琇书记一行赴帮扶点调研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刘文
  • 发布时间:2018-11-14 09:54:1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1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翟琇同志带领有关专家一行12人来到民族团结乡黄土村就结对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副院长金海、兴和县县委书记付海青以及我院有关专家张建中、达来、赵世华、苏二虎、薛树媛、任龙梅等同志陪同调研。

翟琇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当地养殖托养基地进行视察,实地查看了农牧科学院向帮扶对象提供的22只种羊的饲养情况,有关专家如何在贫困户养殖业上发挥好种羊的作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视察结束后,翟琇书记一行与黄土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会上听取了团结乡党委书记王小君就全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黄土村党支部书记罗宁宁和我院帮扶工作队长苏二虎同志依次就黄土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内蒙古农牧科学院近几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我院有关专家在听取情况汇报后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就种养殖面临的主要问题、畜牧业的发展、转型升级和精细化养殖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专家们结合各自的专长,就涉及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路见解,现场氛围热烈。

兴和县委书记付海青同志对农牧科学院长期以来为帮扶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以科技扶贫为抓手,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方向,依托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的科技优势加强对村民的技术培训,切实做到“智”“志”双扶,同时希望把自治区农牧科学院与兴和县的优势结合起来,把兴和县打造成为内蒙古中部农牧科技试验示范培训基地。

翟琇书记表示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立足自身科技优势,稳定、长期、持续地发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在帮扶工作中积极作为,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全部的力量。

会上,我院向黄土村党支部捐赠了一台电脑,自治区农学会向当地贫困户赠送了《肉羊高效饲养与疾病监控》等科普图书50余册。

下午,翟书记一行参观了盛和酒业公司,详细了解了盛和酒业公司以产业扶持、项目推动为主,提供就业岗位为辅,积极引导贫困群众通过点餐式扶贫、入股参股分红、打工挣薪金等形式,探索出了一条产业绿色扶贫的扶贫模式。最后,翟琇书记一行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贫困户,表达了院党委的关心和慰问。

自治区和兴和县有关新闻媒体对此次调研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