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琇书记参加2018通辽肉牛产业博览会并与通辽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郭天龙
  • 发布时间:2018-09-27 09:49:1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9月20日,由我院和通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畜牧业学会养牛分会、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肉牛经济专业委员会、内蒙古农学会协办的2018通辽肉牛产业博览会暨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在通辽市肉牛产业文化博览园开幕。院党委书记翟琇应邀出席会议并与通辽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我院部分科技人员应邀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相关领导、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中外肉牛行业协会、肉牛行业专家近300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博览会秉承“强化科技支撑、发挥资源优势、壮大区域品牌”的农牧业产业发展理念,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多赢、共同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了通辽市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打造“科尔沁牛”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中国草原肉牛之都”和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的成果。在签约仪式上,翟琇书记与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汇良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肉牛产业技术研发协作、瓶颈问题攻关、农牧业科技示范旗建设上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博览会期间,举行了肉牛全产业链考察、通辽首届国际肉牛产业高峰论坛、区域农畜产品公用品牌推介会等活动。在肉牛全产业链考察环节,与会人员一行赴我院农牧场动物福利研究项目与中国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共同认证构建的“内蒙古肉牛福利养殖示范基地”通辽市宏泰牧业公司参观了肉牛福利散栏养殖。

院党委办公室、畜牧研究所、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科技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