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示范推广项目“辣椒产业化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现场观摩会在开鲁县东风镇东方红村举办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5-30 11:50:5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5月18日,自治区财政示范推广项目—辣椒产业化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现场观摩会在开鲁县东风镇东方红村召开。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王勇、胡栓红研究员、刘湘萍副研究员、杨志刚副研究员,开鲁县副县长崔亚坤、农业局局长崔满友、科技局局长曹旭辉、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左明湖,以及通辽市农业、科技系统,开鲁县农机技术人员,各乡镇长,各镇场的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等10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开鲁县电视台对本次观摩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观摩会一行人员先后主要观摩了东方红村辣椒机械化移栽,“北星”系列辣椒新品种288孔集约化育苗和土壤修复及“减肥减药”集成技术。以上技术措施均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提供支撑。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科研人员针对开鲁县红干椒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在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引进优良品种,减少农药和肥料使用量等方面进行研究和示范推广。特别是2017年以来,依托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开鲁县博士工作站,我院蔬菜所科研人员立足产业需求,与开鲁县农技部门合作,在开鲁县试验示范了一大批新品种、新技术,为开鲁县红干椒产业发展发挥了作用。

  本次现场观摩会的举行对于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内蒙古财政厅农业技术推广示范项目的顺利实施具有积极作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