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黑暗的核酸采样志愿者

  •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 作者:特日格勒
  • 发布时间:2022-11-24 12:39:4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似乎为这片忙碌的科研阵地突然被按下了暂停键——院办公楼没有了往日的灯火通明,也不见试验田里测产细作的“白大褂”们,就连小区和田地里都没有了散步的老人和玩耍的孩童…再不见往日的熙攘。

人们仿佛还未来得及从准备欢度十一长假的愉悦中撤回思绪,那边就用音量巨高的喇叭在向我们召唤——各位党员同志要带头积极投入到疫情前线中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赵霞报到、布和报到、庞少磊报到、边涛报到、李康报到、燕孟娇报到、李胜利报到、皇甫九如报到、王小燕报到、斯钦孟和报到、高娃报到、殷国梅报到、赵逸雯报到、杨永青报到、田敏报到、特日格勒报到、马淑玲报到、李晓东报到、程玉臣报到、康连和、张惠忠报到、羿静报到、叶君报到...”党员和同志们争先恐后地到居住社区报到,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勇敢地承担起了那份逆行者的责任!

10月2日大规模核酸检测开始了,志愿者们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统一部署,凌晨五点多迎着寒风按时抵达检测点,进行扫码预登记、信息录入、场地消毒、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耳朵被口罩拉破了皮、手被冻到僵麻,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任务,不喊苦、不叫累,尽心竭力履职尽责。他们当中,有的志愿者家属已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工作,比如皇甫九如和李胜利的家属已经分别在方舱医院和武警医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还有高娃同志去做核酸时,需要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中上网课...他们即要肩负照顾老人和孩子的责任,又要投身到小区的核酸采集志愿工作中,他们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同为人母人父,实属不易!还有的老党员赵霞同志,为了给年青人留出照顾老人和孩子的时间,每天比所有人早去核酸点,为各组做擦面屏、分物资等细碎的准备工作。

图片1.png

随着战线的拉长,很快大家已经奋战1个月了,11月3日始,由于医护人员被抽调到更严重的病区,我小区已不再派医护人员,但核酸检测任务又不能中断,正在这燃眉之际,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我们上吧,虽然这个工作很危险,但培训一下,我们应该能胜任这项工作!”。经过严格培训,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从二线火速进入了一线。志愿者分别按楼栋分成小组开始了一线核酸采集工作。“我是男生,身体好,我去阳性单元吧!”“我也是”!首先布和和庞少磊两位男生自告奋勇地报名去最危险的阳性单元做核酸。当然,社区工作者刘爱、闫美荣、王佳乐也首当其冲地承担起最危险的岗位,他们5人组成阳性单元核酸采集组,在危险面前主动承担起最艰巨的任务,是我们核酸采集组里的“敢死队”!我们的“女侠”们也毫不示弱,燕孟娇、李康、王小燕也分别拉起一支队伍,边涛同志组织余下的人组织起一支队伍,说罢就干!日复一日,我们核酸采集组从开始的小心翼翼,已然变成了如今的轻松熟练,他们为了能早日让小区恢复安宁,为了能够早日实现动态清零,在与病毒争分夺秒地赛跑着...

  

这些平凡而普通的“大白”们,在这不平凡的时刻,凝聚出的闪闪发光的能量,聚成星火,点亮黑暗,默默无闻地守护着这片家园…


组织人事处 特日格勒供稿/李胜利,黄甫九茹供图 于海峰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