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发所坚持防疫、科研“两手抓,两手硬”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 作者:景宇鹏
  • 发布时间:2022-10-16 16:25:0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以及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严格落实自治区及院有关疫情防控政策,2022年10月13日组织全所职工召开了疫情防控及近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赵沛义所长传达了自治区及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严格落实翟琇书记和路战远院长在10月10日有关疫情防控和全院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并就近期全所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所科研工作者积极应对,多措并举,自觉筑牢防线,坚守科研阵地,在特殊时期践行着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1.png

1、齐心抗疫,同心坚守

呼和浩特新一轮疫情多点扩散,来势汹汹,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响应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倡导全所职工不出家门、不到露天区域等小区户外空间活动,安心居家、齐心抗疫。

2、疫情难挡科研心,科研再创新成绩

在特殊时期,各研究室紧抓科研不松懈,践行着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积极落实科研管理处发布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通知,现已完成3项院青年基金申报工作,积极推进5项2023年自治区重点研发和成果转化计划(黄河流域、科技支撑东北振兴)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完成内蒙古自治区旱作重点实验室的重新组合申报工作;正在编制国家重点研发、鄂尔多斯市揭榜挂帅等科研项目的课题任务书。

3、对外交流不止步,研学交流氛围浓

各研究室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制定线上工作计划,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开拓线上渠道、持续推进对外交流合作,确保科研工作高质量推进;10月10日采取线上方式参加了“国家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首届理事会,赵沛义所长当选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10月14日旱作农业研究室绿肥团队,通过线上积极参加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执行专家组会议。同时通过线上方式不定期的指导研究生撰写科技论文等科研工作。

4、同心协力,推进“土壤三普”工作

各研究室科研人员克服疫情、天气等的不利影响,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参与国家、自治区第三次普查工作,现已完成了科左中旗50%的土壤样品采集与野外调查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土壤普查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坚持防疫、科研“两手抓,两手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新的工作方式、高涨的科研工作热情、出色的科研成绩来迎接战“疫”工作的最终胜利。


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景宇鹏供稿/景宇鹏供图 赵沛义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