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农科力量 彰显担当作为——蔬菜花卉所战“疫”进行时

  • 文章来源:蔬菜花卉研究所
  • 作者:狄洁增
  • 发布时间:2022-10-16 14:10:2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近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使呼和浩特市进入战“疫”状态。疫情发生后,蔬菜花卉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区直机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党员干部以“双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迅即行动、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吹响了“集结号”和“动员令”,组织动员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同人民群众一起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我们在这个金秋收获了“种菜人”爱的力量。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我所指派专人对出入办公楼人员进行登记、扫码,并加强日常消杀;安排值班人员对办公楼及试验场的水、电、暖等进行常规检查;及时向院上报我所国庆假期外出人员和实验人员详细信息、假期需到单位人员信息以及外出人员返呼情况;积极配合我院相关部门填报“疫情防控小程序”并将我所近期工作安排上报院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我所党支部党员王海燕、薛国萍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报名,王海燕同志成为了此次疫情我院第一批、第一天参加农科院小区志愿者服务的党员,协助抗疫一线人员做好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我所薛国萍同志,不仅投身包联社区和所居住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做好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现场消杀、社区值守等工作,而且多次到我所完成值班工作。

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

假期及居家办公期间,我所召开了全所职工视频会议,会议由姜伟副所长主持。会议上,各研究室负责人分别就研究室人员的返呼情况及所在小区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将近期各研究室工作情况和安排做了汇报,各研究室对疫情造成的急需解决的困难进行了汇总。王永所长在总结时指出:目前,战“疫”是首要任务,全所职工应积极响应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继续加强对社会面管控的要求,落实院党组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部署,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非必要不出门;同时,各研究室在居家办公期间也在积极争取申报2023年自治区重点研发和成果转化项目、院创新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参加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的各调查队,在居家办公期间正进一步完善种质资源调查表的内容;希望全所职工共同努力,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5.png

由于疫情期间我所试验场缺乏管理人员及临时工,值班人员则定期到试验场巡查,对试验场试验开展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设施课题薛国萍向院里和所里做了报备后,到我所试验场进行了白菜的测产和考种工作。我所职工刘燕作为呼和浩特市科技特派员,在疫情期间参加了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组织的“呼市科技特派员夜校直播课”活动,为广大农民进行线上培训和技术服务指导。

战“疫”路上,我们时刻在线、不会缺席。我们坚信,在高扬的党旗指引下,在党群齐心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保卫战!


蔬菜花卉研究所 狄洁增供稿/王永供图 王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