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研究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共筑抗疫、科研双防线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王潇
  • 发布时间:2022-10-15 20:39:5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孙绍骋书记10月1日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和王莉霞主席在10月11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我院10月2日和10月10日2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畜牧研究所强化组织管理,及时传达有关部署要求,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并于10月13日下午在线上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情况汇报会”。会议由薛树媛所长主持,重点就畜牧研究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分管领导孙海洲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全所56名职工、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自疫情发生以来,畜牧研究所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学习了院党组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指示要求,积极组织全体职工、研究生及时完成外出情况上报和疫情筛查小程序填报等工作,并由薛树媛所长承担疫情防控期间畜牧所的值班工作。在特殊时期里,以党员干部为首的畜牧所部分职工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到抗疫防疫的工作中,赵霞、乌达巴拉、李九月、何小龙、付绍印几位同志作为志愿者,先后为我院和各自所在社区服务,他们的无私付出,不但为抗疫的最终胜利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也让飘雪的青城汇聚起一股暖流,温暖了疫情笼罩下的每一位居民。

在保障完成抗疫防疫工作的同时,畜牧研究所在科研工作上的脚步也没有停歇。全所各研究团队在所领导的组织带领下,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按时完成了自治区科技进步奖、院农牧业青年基金、院创新基金等项目申报工作,同时通过线上指导等方式,确保各项目实施工作有序推进。

孙海洲副院长在听取汇报后,做出了重要指示: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院本部的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各处所要将上报的信息精准化、迅速化,更好地配合院里完成相关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在第一时间传达院党组的指示精神,精准把握上报数据,安排好这段时间的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包括畜牧研究所在内的基层党支部,要在这次疫情中展现出站位高、人心齐、作风硬、做实事的特点,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与此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响应自治区王莉霞主席和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来我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的有关指示精神,积极推进科学家和企业家的合作,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确保高质量成果产出。

10.png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畜牧研究所全体职工会拧成一股绳,在所领导的带领下,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共克时艰,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实施,以崭新面貌迎接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畜牧研究所 王潇供稿/何亭漪供图 薛树媛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