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科学研究所抗疫进行时

  • 文章来源:作物科学研究所
  • 作者:刘锦川
  • 发布时间:2022-10-06 16:38:3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落实10月1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召开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及10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作物科学研究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10月2日下午18:00时,作物科学研究所召开了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作科所刘志萍副所长及各课题负责人共计9人参加了会议。

刘志萍副所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自治区及农牧业科学院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所国庆假期期间外出和院内开展试验和在院实习生等人员统计情况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作科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9月29日疫情发生以来,作科所按照自治区党委及农牧业科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快速跟进相关工作。一是统计外出和到院内工作人员信息及疫情防控人员信息,及时掌握所内人员情况;二是应对疫情发展形势,封控小区数量增加,迅速调整假期值班人员,确保假期期间有人在岗值班;要求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对进入办公楼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及核酸检测结果;三是要求所内职工按要求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并上报所办统计。四是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志愿者行动,王小兵研究员、叶君博士、金晓蕾博士主动报名参加,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李涛等青年科研工作者在值班人员及志愿者小区封控不能到岗时,主动请缨,连续几日坚守岗位;张永虎同志被疫情隔离在高风险小区,依然坚持在抗疫一线,尽职尽责,体现了作科所年轻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要求所长、办公室主任、各课题负责人要确保信息畅通,包括手机、微信等通讯畅通,保障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和我院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准确传达到位。

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众志成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科所全体干部职工紧跟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及农牧业科学院的步伐,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同舟共济,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21006163331.png

作物科学研究所 刘锦川供稿/刘锦川供图 刘志萍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