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和研究员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2-23 15:37:0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呼和,博士,研究员,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微生物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 

  科研工作: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饲料植物乳酸杆菌食品级酸诱导表达系统的构建”。 

  主持完成内蒙古农牧业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瘤胃微生物纤维降解酶基因在乳酸菌中表达的研究”。 

  主持完成了内蒙古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奶牛高效养殖综合配套技术集成与示范”的畜牧研究子项。 

  主持完成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牛、羊新型营养调控饲料配套产品和技术的中式示范”项目的营养检测研究子项。 

  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科尔沁草原现代奶业饲草料生产及科学饲养管理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动物营养研究子项。 

  参加了内蒙古科技攻关项目“草地发展与草地合理利用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产业化示范专项—禁牧舍饲条件下不同类型区的牛羊饲草料营养供给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 

  参加了科技推广项目“秸秆转化配套技术推广”。 

  参加内蒙古科技攻关项目“羊流产衣原体佐剂灭活苗的研制及区域实验研究”。 

  目前,正在主持实施国家公益性(农业)科研专项《北方作物秸秆饲用化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子项“研究和开发玉米秸秆高效利用功能发酵剂”和内蒙古农牧业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构建表达富含蛋氨酸醇溶蛋白的食品级遗传改造产朊假丝酵母菌”。 

  科研成果及荣誉: 

  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丰收一等奖一项、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丰收二等奖一项;发明专利两项;参加编写地方标准两个。被内蒙古党委组织部授予第五批“草原英才”称号和第七批“草原英才”创新人才团队带头人。 

  近期发表论文: 

  1、通讯作者,植物乳杆菌H18抑制4-NQO基因毒性功能的研究.畜牧与饲料科学,2017,38(1):6-9.    

  2、通讯作者,产琥珀酸丝状杆菌内切葡聚糖酶end-1基因密码子偏好性分析. 畜牧与饲料科学,2017,38(2):1-9. 

  3、通讯作者,葡聚糖外切酶和葡聚糖内切酶基因密码子的优化及表达. 畜牧与饲料科学,2017,38(3):1-8.                                        

  4、主笔,瘤胃表皮葡萄球菌的分离鉴定及其β-葡聚糖酶基因的克隆和在乳酸球菌中表达的研究.畜牧与饲料科学,2013,34(5):1-6. 

  5、主笔,外源纤维酶对奶牛瘤胃纤维降解细菌影响的研究. 畜牧与饲料科学,2011,32(5):25-27. 

  6、主笔,内蒙古奶牛养殖规模化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探讨.《当代畜禽养殖业》奶业专刊,2011:20-23. 

  7、主笔,外源纤维酶在反刍动物胃肠中主要作用部位的探讨. 黑龙江畜牧兽医,2009,11:66-67. 

  8、主笔,用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检测奶牛瘤胃纤维降解细菌相对定量方法的研究.中国奶牛,2008,2:10-13. 

  9、主笔,用酶联吸附分析法检测纤维酶活力方法的研究及应用. 黑龙江畜牧兽医,2007,12:51-54. 

  10、主笔,复合酶和寡糖在奶牛日粮中的应用研究. 畜牧与饲料科学,2006,10:22-24.  

  11、主笔,用酶联吸附分析法测定木聚糖酶活力的研究.畜牧与饲料科学,2005,2:5-9. 

  12、主笔,适合反刍动物日粮类型多酶组合配方的研究.畜牧与饲料科学,2005,1:5-8. 

  13、参笔,瘤胃枯草芽孢杆菌的分离鉴定及其木聚糖酶基因的克隆和在乳酸球菌中表达的研究. 畜牧与饲料科学,2013,34(9):5-9. 

  14、参笔、生物技术在农牧业中的应用. 当代畜禽养殖业,2015,12:3-4. 

  15、参笔、调控饲料对奶牛产奶量和乳成分的影响.畜牧与饲料科学,2012,33(7):15-16. 

  16、参笔、日粮中添加脂肪酸钙对奶牛生产性能的影响.中国饲料,2006,15:21-24. 

  17、参笔、复合酶不同的添加方法对瘤胃发酵功能的影响研究.饲料工业,2005,26(21):57-59. 

  18、参笔、反刍动物酶制剂适宜配比及添加量的研究.饲料工业,2005,26(14):31-33 .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