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羊的繁殖力

  • 文章来源:包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中心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1-08 13:18:1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一、加强选种和选配。挑选种公羊,及时淘汰不育公羊从繁殖力高的母羊后裔中选择公羊。

  二、利用多胎基因。国内外的养羊实践充分证明,用多胎品种与地方品种羊杂交,是快速、有效和简便易行提高繁殖力的方法,如国外利用兰德瑞斯羊、布鲁拉羊和罗曼诺夫羊,国内利用小尾寒羊和湖羊等多胎品种作父本进行杂交,明显增加了产羔数。

  三、繁殖控制技术。采用繁殖新技术,控制繁殖周期缩短产羔间隔时间。提高产羔频率和受胎效果,增加每胎产羔数,充分挖掘繁殖潜力。

  四、采用先进授精技术

  五、加强营养,保持良好的繁殖体况。

  六、应用胚胎移植与胚胎分割技术利用胚胎移植可加速良种羊扩群,提高母羊的繁殖力。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