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农垦欧肯河农场种植冬黑麦 大田作物实现“一年两收”

  • 文章来源:大兴安岭农垦欧肯河农场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11-06 11:14:2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大兴安岭农垦欧肯河农场种植冬黑麦 大田作物实现“一年两收” 大兴安岭农垦欧肯河农场种植冬黑麦 大田作物实现“一年两收”

  大兴安岭农垦欧肯河农场位于大兴安岭东麓,大兴安岭垦区东北部,其地理坐标为东经120°02-124°3950″北纬49°43'- 49'59',在第四、第五积温带之间,在这样高寒地区大豆、小麦等作物都是一年一熟。为了有所突破,近年来,欧肯河农场积极进行粮、经、饲作物种植,不断探索尝试适合本地区的作物,为企业增效不断努力。

  由于在本地区每年冬天,一般农作物由于无法抵御严寒恶劣天气,不能“越冬”种植,使得冬季耕种受到了严重的限制,2018年欧肯河农场通过外出考察学习,选择了具有耐寒、抗旱、抗贫瘠能够“越冬”种植的冬黑麦,努力实现一年收获两季作物的目标。

  近,欧肯河农场抢抓农时播种冬黑麦,尝试种植506亩,欧肯河农场领导、生产部门人员全程进行指导,现场工作人员根据要求认真调试播种机械,确保播种质量。冬黑麦9月下旬种植,在第二年6月下旬收获,收获后再种植一季燕麦草,并在当年9月下旬收获。

  据了解,种植冬黑麦在欧肯河农场尚属首次,冬黑麦的经济价值表现的方面很多,常见的有以冬黑麦为生产原料进行食品加工,也是功能保健食品原料的一种,以冬黑麦为饲草原料可以提升肉、奶产品的品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