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小米”将拥有地方标准

  • 文章来源: 赤峰日报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11-06 11:13:0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由赤峰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赤峰小米”“赤峰荞麦”“赤峰绿豆”“赤峰葵花”等四个农产品地方标准制定启动仪式于日前举行,标志着这四个赤峰的名优特产品将拥有了国际认可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有利于农民增产增收。

  据悉,这四个产品地方标准制定过程,是按照严格的制定工作流程,由赤峰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牵头,联合赤峰市工商质量技术监督局、赤峰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赤峰市农牧业局、赤峰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站、赤峰市产品质量检测所、赤峰市检验检疫局等多个单位的专家成立的标准制定委员会,分准备阶段、立项阶段、起草阶段、征求意见阶段、审查阶段等多个工作流程,历时近一年的时间对赤峰小米”“赤峰荞麦”“赤峰绿豆”“赤峰葵花”四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进行地方标准制定。制定完成后,将形成包括前言、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定义、分类、质量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签标识、包装储存和运输以及品种要求、种植规范、田间管理、国家地理标识证明商标使用规范等多个内容的地方产品标准。

  据考古发掘显示,赤峰杂粮杂豆种植历史悠久。其中,赤峰小米种植历史距今已有8000年,敖汉旗是世界小米的起源地,被称为“世界小米之乡”。目前,全市谷子年播种面积约400万亩,总产量达4.6亿公斤。2008年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检测,赤峰绿豆蛋白质含量高达7.18%,具有一定的保健和药用价值。全市常年播种面积88万亩,年产量0.4亿公斤。 赤峰的4个主要农产品有了国际认可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便具有了进入市场的“身份证”,在地方标准制定完成后,对提升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赤峰小米”“赤峰荞麦”“赤峰绿豆”“赤峰葵花”的知名度,推动产业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