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态基地 广聚专家智慧

  •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业技术推广站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8-09 10:51:3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8月4日到6日,中国农科院刘宏斌研究员、杨波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林聪教授,及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红梅教授、李斐教授,内蒙古农村生态能源环保站副站长贾利欣研究员等到现代生态农业(内蒙古)创新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对近期工作进行指导。

  专家一行实地查看了基地今年安排的试验示范内容,在乌兰察布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会议室召开了基地工作座谈会。专家们对每项试验示范内容进行了仔细观察,在对降解地膜筛选试验和示范观察中指出,降解地膜的应用对降低土壤污染和提高耕作质量都具有积极作用,要加强相关研究,更要注意研究降解后土壤残留的情况。在今年开展的玉米膜侧精播、残膜机械回收示范田中提出,该项技术是对当地玉米种植方式的重要变革,要细化技术路线,积极开展适期揭膜机械的引进和开发试验,把该技术快速定型,更好的应用到生产中。在典型牲畜粪污平衡还田技术试验、氮肥增效材料效果验证试验、水氮精准控制技术试验和青贮玉米氮素营养调控试验中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田间试验内容的田间观察记载,做好相关指标的检测、化验,力争明年能够在生产中应用。专家们还详细询问了农牧交错带粮饲轮作作物筛选及其它试验示范的进展情况。在基地养殖区,瑞田公司负责人就粪污处理的做法和想法与林教授进行了详细交流,林教授在实地查看养殖和粪污处理区后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将继续关心和帮助基地提高粪污生态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水平。在座谈会上,专家们对今年各项试验示范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对每个试验田间标牌的名称、内容、设计均做了细致讨论和安排。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乌兰察布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贺鹏程、杜小平、李慧成、郭志强,以及瑞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龙等。

  打造生态基地  广聚专家智慧

  打造生态基地  广聚专家智慧

  打造生态基地  广聚专家智慧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