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农业学报》杂志简介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2-11 14:50:1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北方农业学报》是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和内蒙古农学会主办的农业综合性期刊。本刊为双月刊,国内统一刊号:CN 15-1375/S;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6-1197。该刊创刊于1973年,是《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收录期刊。

办刊宗旨:立足内蒙古和我国北部地区农业科技领域,报道农业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成果,增进农业科研与教学人员之间学术交流,促进我国北部区域农业科学技术发展。

读者对象:农业科技工作者、农业院校师生、农业管理人员、农技推广人员、农村科技人员。

主要栏目:(1)作物遗传育种、生理生化、分子生物学:主要以农业相关基础性的研究为主,包括农作物品种选育、遗传育种、农作物生长的生理生化机制及分子机理。(2)土壤肥料、农业生态环境、植物保护:主要为干旱与半干旱地区农作物生长土壤环境分析、水分需求、养分需求等的相关研究,农田生态系统物质循环与土壤肥力调控、土壤碳氮循环与全球变化响应、土壤分子生态、土壤环境修复等方面的研究等;病害调查、农药、除草剂的使用、植物病虫害的抗性研究。(3)北方特色作物:北方特色农作物遗传育种、生理生化、分子生物学、产业发展分析。(4)农业气象:农业气候环境的监测、变化情况评述、气象环境对农业生产的影响。(5)农业经济、农业工程管理:包括农业、农村经济分析、农业生产问题、三农问题、食品安全、农业信息技术研究。(6)园艺、园林:蔬菜、花卉品种选育、遗传育种、生理生化机制及分子机理。(7)水产、农畜产品加工:水产科学,农产品、畜产品与传统特色产品加工、贮藏、保鲜,标准化生产及质量控制。(8)教学研究:农业教学管理、方法的研究与探讨。(9)综述:国内农业生产热点、生物技术热点。

电话:  0471-5297032  5900622

E-mail:nkjbianjibu@163.com

bfnyxb@126.com

网址: http://nmgn.chinajournal.net.cn

编辑部地址:010031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南区)《北方农业学报》编辑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