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葵编审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2-23 15:55:3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刘红葵,硕士,编审,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曾任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畜牧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现任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目前主要从事植物抗性机制的研究,以及功能微生物基因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为《畜牧与饲料科学》杂志主编,“草原英才工程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创新人才团队”成员。 

  主要工作成绩: 

  (1)针对极端环境,如内蒙古阿拉善盟库不齐沙漠,开展了沙生植物(如梭梭、沙拐枣等)的抗旱转录组分析以及极端抗性机制的研究工作。获得一系列具有潜在抗逆能力,如耐盐、抗旱、耐寒的功能基因。 

  (2)克隆了抗旱基因P5CS、耐寒基因AmDHn等。构建了含P5CS基因的植物表达质粒,已获得转AmDHn基因的苜蓿。 

  (3)参研发可降解秸秆纤维素、木质素的工程菌以及青贮饲料发酵剂的开发。 

  (4)主编的《畜牧与饲料科学》杂志,2003年在“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上网,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为《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刊源期刊、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 Periodicals Directory,UPD)收录期刊;2017年被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entre for Agriculture and Biosciences International,CABI)旗下的CAB Abstracts数据库收录,并正式列入该数据库的收录期刊名录。 

  获得的奖励: 

  1999年获内蒙古科技情报成果三等奖1项;2004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 

  主编的《畜牧与饲料科学》杂志获得的奖励:1993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科技期刊;1995年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情报成果三等奖;1997年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1998年获全国畜牧兽医优秀期刊二等奖;2000年获全国畜牧兽医优秀期刊二等奖;2001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方阵“双效期刊”;2002年获得内蒙古第二届优秀期刊奖、华北优秀期刊奖和全国畜牧兽医优秀期刊一等奖3项奖励,并获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奖;2004年获“第四届全国畜牧兽医优秀期刊”一等奖、第一届北方优秀期刊奖;2005年获第三届内蒙古优秀期刊奖;2007年第三届北方期刊优秀期刊奖;2008年第六届全国畜牧兽医优秀期刊奖;2014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第一批学术期刊;入选2017—2018年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2017年获第九届中国畜牧兽医科技期刊学术类优秀期刊奖。 

  个人荣誉: 

  1992年获全国第二届农业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学术论文优秀论文;1997年获内蒙古科技期刊编辑优秀论文二等奖;1998年获内蒙古第二届青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998年被评为内蒙古直属机关“有为青年”和全国畜牧兽医优秀编辑;2000年被评为首届全国畜牧兽医期刊优秀主编;2002年被评为第二届全国畜牧兽医期刊优秀主编;2004年被评为第二届内蒙古“十佳编辑”和第三届全国畜牧兽医期刊优秀主编;多次被评为内蒙古畜牧厅先进工作者、内蒙古畜牧科学院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评为内蒙古农牧业厅优秀党员。 

  获得分子相关技术专利5项;注册基因5个;成果登记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在Front of Plant Science,Molecular Breeding of Forage and Turf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及EI论文3篇;合著专著5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