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组赴乌兰察布市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赵远征
  • 发布时间:2023-05-05 08:22:1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17日-23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徐利敏研究员带领团队部分成员赴乌兰察布市6个旗县进行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实施和现场技术指导与种薯处理种衣剂发放等工作。

4月中下旬是乌兰察布市马铃薯种植区种薯切种、药剂处理、催芽等农事操作的重要时期,也是防治马铃薯土传病害和减少田间种薯腐烂进行种薯处理的关键时期。徐利敏一行在当地农牧和科技局配合下,携带150公斤马铃薯种薯拌种剂为6个旗县的种植大户进行了发放并就切刀消毒、拌种技术等实地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相关病虫害知识的技术培训。

在察右中旗和四子王旗,项目组选择察右中旗鑫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察右中旗双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内蒙古中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地做为今年项目实施的核心示范区,示范面积在400~1000亩。

在察右后旗和察右前旗选择察哈尔右翼后旗联营农民专业合作社、察右前旗宏展种养专业合作社作为示范基地,二个合作社2023年马铃薯种植面积均在1000亩以上。

在丰镇市和兴和县选择丰镇市祥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兴和县海丰农作物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示范基地,二个基地马铃薯种植面积500~6000亩。

此次技术指导和培训,为保障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在当地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植物保护研究所 赵远征供稿/徐利敏供图 程玉臣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