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专家赴元泰丰(包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 作者:张婷婷
  •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8:0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任永峰研究员、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郭晓霞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元泰丰(包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站长张君副研究员一行6人赴元泰丰(包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泰丰”)考察交流,元泰丰公司董事长单昱林、总经理牛福元、副总经理孙旺、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交流会。

自2022年3月,成立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元泰丰(包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以来,该工作站主要以马铃薯、玉米、甜菜和谷子为研究对象,开展了BGF有机肥替代化肥,有机肥品种比较,有机肥添加适宜微生物菌剂等试验研究,明确了有机无机配合使用的比例和施肥量、最适有机肥品种、适宜添加的微生物菌剂。张君站长总结了专家工作站2022年的工作,发现其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任永峰研究员表示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要秉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加大研发及科研成果转化合作力度,通过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把院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元泰丰公司董事长单昱林对工作站的工作和试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双方就2023年的研究任务进行了认真讨论,企业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专家工作站明确了研究方向。双方希望接下来持续发挥工作站作用,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发挥各自的优势力量,将深度合作落实到实处,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我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张婷婷供稿/张鹏供图 赵沛义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