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团队赴武川县、察右中旗进行技术指导、技术服务等工作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白锦江
  • 发布时间:2022-08-24 10:30:0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7-31日,为实施好 2022 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主持人徐利敏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赵远征博士、白锦江硕士、彭静文硕士前往武川县、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等地进行项目示范区的技术指导、技术服务等工作,重点落实早晚疫病预防工作。

7月27日,徐利敏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前往武川县农牧业科学院旱作试验基地进行新型药剂预防马铃薯早晚疫病药剂筛选试验,并深入到内蒙古旭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武川马铃薯种植基地进行田间病虫草害巡查和马铃薯病虫草害防控技术指导和培训等工作。

  

728日-31日,在察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胡瑞峰副局长和察右中旗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中心刘丽华副主任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徐利敏研究员和项目组其他成员深入察右中旗项目核心区科布尔镇鑫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宏盘乡双丰种植专业合作社,根据马铃薯长势和田间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病害预防技术指导,特别强调进入雨季要实时关注马铃薯晚疫病预警信息和降雨情况,结合正确的水肥管理,做到合理用药、精准施药,在马铃薯健康生长的前提下能达到减肥减药的目的。

  

为了把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在核心区的实施更上一个台阶,徐利敏研究员一行又深入察右中旗其他马铃薯种植区,在当地农业部门科技人员协助下进行了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并对马铃薯种植大户中有疑难杂症的田间进行现场指导,提供解决方案,并提醒种植大户在农资方面尤其是马铃薯种子的购买需要谨慎,一年的收成中50%以上由种子质量决定。病害的发生与扩散对马铃薯产量也可能会有很大的威胁,所以对于晚疫病病害的预防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我院农牧民培训中心对马铃薯早疫病、晚疫病、黑胫病、病毒病等病害的识别与防治等技术要点进行了录制,将通过农牧通平台让更多的农牧民快捷、直观、方便地学习到马铃薯病虫草害识别与防控知识。

  


植物保护研究所 白锦江 赵远征供稿/ 彭静文供图 徐利敏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