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内蒙古自治区农科院:把为民服务行动贯穿学思践悟始终

  • 文章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02 14:17:5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春播争农时,万里尽绿意。随着全区各地进入春播高峰期,一场以科技云讲堂 助力农牧业为主题的在线技术培训,把农牧业实用技术送到农牧民身边,让众多受益群众拍手称赞。

此次培训开展以来,自治区农科院组织涉及小麦、玉米、向日葵、甜菜等研究领域的48位专家,录制播出了51个视频,就春耕整地、品种选择、精准施肥、病虫草害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讲解。视频画面丰富、语言浅显易懂,使农牧民更加直观地领悟技术要点,提高了对农牧业技术的接受度与普及率。

我把郭晓霞老师的课程看了好几遍,课上讲了甜菜生长关键期的水肥用量。按这种方法,每亩地能节约化肥10公斤呢。我还学到了甜菜追肥的关键时间和病虫草害防治的药剂、用量和方法。你看,我家的甜菜长得多好,苗全苗壮。兴安盟突泉县突泉镇平原村甜菜种植户冯金发乐呵呵地说。

郭晓霞是自治区农科院特色作物研究所的研究员。她告诉记者,这次课程讲解了全程机械化直播甜菜栽培技术,主要解决甜菜机械化生产与田间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为种植户在甜菜全程机械化栽培方面提供技术服务。

截至4月初,本次培训受到全区农牧民群众的广泛关注,通过各类网络平台播出和转发,日最高点击量达17457人次,各终端平台累计点击量达233035人次。

往田间地头走,往羊舍牧场走。在线技术培训只是该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发出动员令,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创新方式学。该院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潜心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综合运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集体研讨、学习夜校、理论测试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灵活开展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等沉浸式”“体验式学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同时,该院还开展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管理服务质量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10余次,院党委、院属各单位党支部共确定办实事73项,深入农村牧区生产一线,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广大农牧民提供咨询服务,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为民服务、增进民生福祉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