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农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农科院加强科研协作

  • 文章来源:齐鲁壹点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02 11:21:4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了解油葵育种及产业发展情况,提升聊城市农科院油葵育种水平,9月14-16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熊永星,现代育种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张桂阁等一行四人,赴内蒙自治区农科院开展油葵育种及产业加工等相关情况的考察学习。


1.jpeg


内蒙古自治区农科院副院长赵举,办公室主任于传宗,向日葵学科主要负责人、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岗位科学家于海峰与市农科院一行进行了交流,并陪同到内蒙农科院油葵育种基地和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两个大型向日葵加工企业—内蒙古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大丰粮油加工厂进行考察交流。


2.jpeg

       

于海峰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向日葵种植、加工情况及课题组现阶段主要研究方向,并详细讲述了向日葵三系杂交育种技术及现行的向日葵品种登记制度。


3.jpeg

       

熊永星介绍了聊城市向日葵产业发展情况及近年来我院在体制改革、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聊城市盐碱地面积约200万亩,春季干旱多风,回暖迅速,气候条件利于油葵春播种植。筛选油葵新品种、探索油葵多元化种植方式,对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改良盐碱地、提高农民收入、丰富聊城市经济作物种类,具有重大意义。考察期间,双方就聊城市向日葵产业发展需求进行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希望下一步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尽快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助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